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台南學生出租套房大火18人脫困 未裝住警器市府將開罰

發布日期 2023-05-10 15:44:00

奇摩新聞 王柔婷 許政俊 溫正衡/台南報導

濃煙壟罩民宅,消防人員緊急出動。25日上午7時許,台南永康大灣路這棟學生出租套房發生火警。

目擊民眾說:「煙一直跑到後面,它在冒煙,我就馬上叫我先生。」

套房租客表示,「(租客)學生也有,外面的社會人士也有。」

許多人從睡夢中驚醒逃生,8人由消防人員疏散,另外10人自行脫困。但房間數眾多,有些還上鎖,消防隊逐一破門也請房東開鎖,才確認無人受困,但也發現裡頭沒裝設住警器。

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黃劭琪表示,「總共有8名民眾由消防人員疏散,10名民眾自行脫困。」

消防隊初步研判,是有人在1樓的101室燒雜物導致火警,警方也比對監視器發現一名可疑犯嫌,調查後發現他住在這棟出租套房的1樓,不排除全案有縱火可能,已將人帶回調查,全案將朝違反《刑法》公共危險罪偵辦。

市府也同步發現這棟樓有擅自變更違規使用,將依《建築法》開罰,而沒裝住警器也將罰6000到3萬元罰鍰。

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說:「擅自來變更使用,屬於違規使用就是了,裁罰新台幣6萬元並限期改善。」

出租套房鄰近崑山科技大學,校方清查至少有10名校內學生租房,但這棟出租套房並不是學校推薦的合格校外宿舍。

台南崑山科大公關媒體中心主任林慧瑜說明,「這個賃居住址,它並不是我們學校合作的賃居住址;那如果是我們有合作的,其實我們都會去固定訪視。」

崑山科大表示,學生若因火警暫時沒住處,會請他們先搬回學校宿舍,也會加強宣導租賃安全。而市府也將針對學校周邊學生宿舍、集合住宅等場所進行消防安檢。

資訊連結Link